拖了很久的雁凰记梗

算是预告篇吧~

民国谍战au,大概和@晓汲清湘 的鳞鱼同一背景

私设如山预警。


凰后大概很久没有收到雁王的消息了。正如沈若云很久没有收到过上官鸿信的消息。自民国二十六年日寇侵华以来战火纷飞,一年后上官鸿信离开北平,凰后便再也没接到过他的消息。

当然,她留在了他们的北平城。

从1933年开始,她就在为搜集日本情报布局。整个北平城里的军火代理就是她的情报网,戏院和茶楼的八仙桌串起了四九城的情报线,使馆和上流社会的舞会是她的战场。没有枪炮,没有硝烟,只有任务,目标与决心。

这种生活凰后确实过了很久很久,久到当她回想起自己的少女时代竟恍如隔世。在北平沦陷的那些年里,凰后时常想起自己的少年时光,也曾经纯粹,曾经光辉灿烂,就如同她第一次遇见的上官鸿信。那时他的眼神尽管阴郁,却仍然带着理想主义的光芒。

这光芒到底是熄灭了。在一系列的沧桑之后。

那些年凰后冷眼看着发生的一切,看着那个青年从青涩而阴郁变成怪异而阴鸷,她却不觉得心痛,只觉得可惜。

可惜你没能在正确的时刻认识到世界的残酷,可惜你没能留住最好的年华,然后像她当年一样,一个痛快地转身纵进着浑浊的世界里去。

直到她打开电报的那一刹那,她才意识到,原来上官鸿信仍然是当年那个理想主义的青年,只不过是以他特有的方式:

“岭南信件,择日还君。”




*凰后开始走上间谍之路就是从她到广州岭南大学上学开始的,而以前并没有和雁王透露过。所以此处上官鸿信是在告诉她“你的真实背景我已经查出来了”,这对凰后一个间谍来说其实是比较惊悚的信号。

*设定中凰后的本名叫沈若云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玉梭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